close

 

從蜜月回來,一直想要寫篇關於歐洲自駕遊,但不知不覺在滿滿的客訴中就渡過了兩個月=..=" 

很多人說結婚準備大小事就夠自己忙得,所以蜜月就應該跟團放鬆。
可是某人跟我丟了一句話: [老婆,我好想要每一種交通工具都體驗喔]。然後這個人就去大陸出差三個禮拜 (╯>﹏< )╯╧═══╧

後來我也評估過,如果跟團的話通常就是十天、十二天,去頭去尾剩八天、十天根本就太短了。花了這麼多錢、這麼長時間飛行只去一下下不是太可惜了嗎?

 

一開始在背包客棧、部落格爬文,發覺其實在歐洲租車還滿容易的耶! 根本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嘛~這更增加了我租車的信心。(握拳~)
歐洲租車有很多家,但最後我們選擇的是Sixt,理由是除了價格優惠、取還車地點又很多、可以甲地租乙地還。完完全全符合我們的需求。

http://www.sixt.com/

 12  2222   

有同好分享,從德文網頁租車的價格會比英文頁租車便宜很多,租車超過七天租金也會便宜不少。當下我立馬打開兩個網頁做測試。

有人會想,德文我又看不懂要怎麼租車,其實很簡單~只要兩個網頁打開英文頁選一項,德文網頁就在同一欄位選擇就可以了。

不過~~~比完之後呢~發覺其實也沒有差很多耶~哈哈~我猜是因為現在歐元匯率太低的關係吧!

 

我只能說FB真的是很強大的社群網絡,有一次在FB爬文中發現了[德意志奔馳 : 專業代訂德國租車,自駕遊行程規劃],馬上私訊Thomas請他幫忙報價。

皇天不負苦心人,Thomas提供的價格居然比Sixt網頁自己租還便宜,後來因為行程變動、同行夥伴臨時無法同行,還改了好幾次租車日期、取還車地點、車款等等等等等。可是Thomas都非常有耐心的幫忙我們,也提供了很多很有幫助的建議與提醒。到了要取車的前幾天,Thomas還會發mail提醒我們該注意的事情。所以~~我們德國自駕遊可以成行啦~(灑花~~YA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ermany26

3232  

 

這張是取車後有人很開心要求我一定要跟他的大灰合照。其實取車非常容易,下訂車後會由Sixt直接寄預訂單到我們信箱,只要把它印出來帶著駕駛人國際駕照、台灣駕照就可以去門市取車囉。因為我們有經濟上的考量,想要把錢花在大吃大喝上,所以只想租一台便宜好開的小車。沒想到!!登愣~~我們拿到了一台大車,坐起來超舒適的!原本在台灣時想要先預租GPS,但Thomas也有提醒我們,通常歐洲車都會附GPS建議我們到當地如果沒有再租。結果~大灰真的有附GPS耶!省了一小筆錢呢!

取車時記得一定要確認好車況,如果有發現甚麼刮傷也一定要拍照或跟櫃台小姐反映。對了~~還要問要加甚麼油^^

IMG_2450[1]  

有人一上高速公路就默默的給我開到161km,為什麼要說默默呢~~因為歐洲車出名的就是板金重,所以非常穩。等黑炭先生說: [老婆,快點幫我拍儀表板!]

這時我才發現他給我開這麼快! 如果在台灣,可能已經不知道飄到哪去了吧! 結果到後面幾天,我們幾乎都是開180km

IMG_2455[1]  

 

大家沒看錯,我們是[冬天歐洲自駕遊],很多人都會說:[蛤~你們要冬天在歐洲開車喔?! 不會很危險嗎?!]

只能說,完全不危險!! 德國冬天租車公司都會把輪胎換成冬胎,而且路上隨時有鏟雪車在除雪,所以超安全的啊!

不過呢~我們在新天鵝堡山下住了一晚,結果隔天早上大灰換上一身白裝。原本想跟黑炭先生一起刮雪,可是真的太冷拍下這張照片之後黑炭先生就叫我趕快回民宿。

認真體貼的男人最帥惹!!!

IMG_2459[1]  IMG_2504[1]  

 

還車也超容易的,只要把車開到租車單上指定的地點把鑰匙還給工作人員,拿下行李就可以走啦。

本來以為他們會檢查車子,結果完全沒有呢!!

到了要跟大灰說拜拜的時候了,真的很捨不得這台陪伴了我們闖蕩德國、法國、奧地利的大灰

IMG_2559[1]  

自駕行程總覽:

3/3 德國 海德堡->法國 史特拉斯堡

3/4 德國 史特拉斯堡->蒂蒂胡->波登湖->福森 (建議這段分兩天走,因為一天真的太拼了。我們開了將近400KM >"<)

3/5 德國 新天鵝堡->林德霍夫宮->不小心經過的奧利地山區,還看到很美的湖->迦米許-帕滕基興 (林德霍夫宮因為冬季下雪所以沒開,哭)

3/6 德國 楚格峰->茵格斯特outlet

3/7 德國 茵格斯特->達壕集中營->慕尼黑 (集中營必去!!!推!!可怕但極富有歷史意義的地方!)

 

後面還會寫歐洲火車遊喔~~ ^^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s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